close

台灣人到上海工作,這個關鍵字我不知道搜尋了幾次找尋答案....

以下先分享自己,不想看的可以直接跳下面嘿!

從出生這刻,我們就在學習任何一切新鮮事物

不外乎隨著年紀上了幼兒園,跟小朋友們一起玩耍,一起偷喝別人的飲料,一起哭笑,一起破壞

漸漸的長大後才開始看清社會,國小六年級開始老爸常常說一句話:刘紫婕...你的光陰已經已經流了多少多少,..........到了國中,你的起跑點已經輸了......。

早就很多事逼得早熟,在一個還未成年的孩子聽到這番話不煩不反有鬼。

所以也開始學會四面八方訊息聽👂,聽也可以訓練觀察力,聽不表示偷聽,好的留壞的做為警告。 

也因為提早把自己帶入職場,17歲我就開始職場天地,說真的天真的以為善就天下太平了。

[你沒經歷過挫敗,怎能提升自己,說是被罵,罵也能是煉丹]

有個工作律師事務所,當時20歲讓我見識什麼叫做職場上爭執,一方把黑說成白,讓你百口莫辯,這不是打官司,純粹文職工作,就兩個人也能鬥爭成這樣。

就這樣...每年12月底我會問問自己到底今年一直再犯了什麼錯,或者被人說了什麼?

[自己永遠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要知錯很難,只有聽到旁邊多人的感官想法你才能知道自己真正的問題]

[人不是全能,不是每個都有資質有好個性有顆純真的心,就算白布再白,哪怕一滴墨汁都能被染]

被罵一句,心情難免不舒服,記得[罵是提煉]

久了也就覺得這麼回事,心不在被左右,告訴自己沒事沒事知道了(當然你沒做錯事還被罵,你就笑笑吧,畢竟世上有太多物種太多人品,你又何必再生氣怪誰呢)

[不與人爭執並不表示輸家]

[不強勢,不代表不會,而是沒必要就不需表露]

--------------------------------------------

本文重點⬇️

來到上海聽了自己先生給的諫言

老話一句[沒碰過不相信,畢竟我活了25年都是台灣腦袋,台灣老闆]

第一份工作是Taiwan boss,抱持著還湯不換藥,來了職場,每天很晚下班(沒有加班費也沒有補休)我不覺得有什麼好奇怪的,因為台灣也是這樣呀(😌現在想想我們好可憐呀)

最終:我結婚了,來了上海了,我不想有家像沒家(領導還說可以住它們的空房)

總結:如果你來大陸是沒有婚姻家庭問題,你要多拼當帶頭的,那就找助理秘書等在領導旁邊的工作吧!

[成功的人多半時間是不懂的管理的,都是拿🏠的時光換取來的]

深深希望有個領導是能夠二兼具的呀(~_~;)

在大陸工作效率沒台灣好(這是真的,所以來了大陸也別把真實力秀出來,按部就班看看大家怎麼做)

--------------------------------------------

不尊重休息員工時間的公司,對我而言是沒理由再待下去

/題外話..我也被講我太直講部門領導人

我承認我沒資格去說領導人,照理說我是視而不見的,但問題是因為效率剝奪我下班時間,這讓我無法接受。何況簡單問題,辦活動前一天才在準備器具盤子,把你留下就是為了小事。.....一個星期有一天能準時下班,其他快下班就叫你來啦~.....😂😂好吧我還活著

然後我也提議我的電腦速度真的很慢,有沒有維護師可以幫我看,卻被說人家大家也是這麼打的,說我很多意見,好的,一個文書📃w͟o͟r͟d͟打個字(雷哥當機)五分鐘十分鐘還沒好,.........哈

永遠有問題就是你意見太多(噗噗噗)

[以上鬧劇啦😊講講笑話]

再次提醒,來大陸像我一樣落地生根找工作的人不要再落到台灣公司啦,除非福利真的好到不行,還是別做夢了,除非你是菁英份子

-----------------------------------------------

後來我相信我先生說的了

二次找工作我很慎選,包含面試加金問題

(若是決定落地生根加金必要的)

但是仍有陆老闆不加,能逃就逃

但是薪資會比正常多一點,但換算下來自己還是虧的

---------------------------------------------

現在在港陆企業,標準的上班族,老闆講究不加班,準時下班,就算加班一樣規定三倍工資,一切與國家規定走

薪水也滿意,在大陸薪水跟台灣差不多的

只不過我要多繳金,以後15年後退休養老金

在這裡不像台灣,在大陸是你退休後每個月給你多少比例,如果你不在了,就....沒了

沒了沒了😖所以才會說賺國家貢獻國家花在國家帶也帶不走。

 

 

上圖為我朋友圈的,正在招募咖啡店長級的

做六休一😌在很多人的地方

服務業很低,3000以下的很多

文職5-8千都有(以上都是人民幣)

警衛2000做二休一


❤️另外大陆的假好多呀

國慶長假10/1-10/7 剛好我生日😁

過年7天有的國企像我先生9天(他七月還有好像叫高峰假,休7天,真好)

(公司另外在年假)

-----------------------------

在大陸職場上心機比較少,大家都是一線上好好員工,這真的讓我很喜歡

喔記得來大陸要辦工作証唷~🔍我上一篇文章吧!關於工作證

補充:找工作大陆a͟p͟p͟ 前程無憂是最優的

大陸承認台灣的文憑,還有學歷

_收工

✨補充更新:

➕金問題,只要你在大陸工作長期保障

一定要加金,如果你只是想來三年的就可以作罷

但加金很重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海大媳妇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