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這裡也許對台灣人來說不稀奇

因為就很像咱們老九份老街似的,只不過是建築風格不一樣啦!但是對於在大陸生存的我,已經算是驚喜啦,逛過無數次,雖然也就這幾條(三大條➕小弄堂)說好逛其實不好逛,就是看一些1950年代的東西還保留住不外乎就是建築物及裡面除了一樓賣東西,二樓三樓還是居民區,你能看到很多在台灣是已經絕版在絕版的老玩意,吃吃小吃。 

我跟我大大哥說:看到你們小區的電燈我特喜歡,在我們台灣要買這種電燈還貴的勒....哈😂

 

  這是小弄堂,有好多小小弄堂,不外乎很多名稱都掛起上海來了,尤其酸梅湯還非得➕個老上海(~_~;)蔥油餅、椰子奶、冰棍⋯⋯

 


弄堂裡會藏著許多小店

強調強調........上海物價雖然很貴,但是進入田子坊物價再翻倍.... 如果窮游組記得節約一下,跟我剛到上海第一次來一樣,好開心呀!怎麼都比台灣便宜😂後來才知道咱們台灣的東西都是大陸來的(我媽媽還在九份買個小錢包,一隻無尾熊,結果我在大陸看到他的兄弟啦).....無語

但也不能怪店家。這裡的租金是黃金搭出來噠~小小一間,拿地鐵廁所比好了一小間一個馬桶大差不多五間六間,一個月兩萬人民幣(台幣九萬)倒的也很快,常常一批換一批😑 

也有很多特色小店家

像香水這家店,自從我來不到一年,已經換了二家店了,然后翻翻舊照片發現前身是個咖啡店 

   

 

觀光區不免俗的 明信片 不貴

倒是韓國我都找不到明信片😭(被迫上首爾塔貴貴的買)  

這裡有隻網紅貓,每次來必看到一堆人圍觀

他一點也不怕人 

特色小店

 

這張是年初4月來的蠻冷的,上海天氣夏天很短,我的短袖也是六月中開始穿到八月底而已

 

 旁邊就是日月光商場~下面地鐵🚇9號線打捕橋站  



再放上第一次踏入上海,跟先生第一次上海相見歡的田子坊咖啡店-乐味咖啡☕️

 收工❤️其實我之前照了很多照片,但是後來刪掉啦,剩下幾張保留的


真的很值得去一次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自由行 上海旅遊
    全站熱搜

    上海大媳妇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