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前准备:

🌿台灣人沒有签证问题

“入境表格在网上上面都找的到,事先机上写好就好了”

🌿机票🎫来回时间&酒店名称地址,先整理好打在纸上“出英国海关用”

🌿钱:💰换多少好?扣除机票酒店,我们景区基本都是free,伦敦眼门票大概20镑。一天消费约100磅还会找一点(买的可以刷卡,记得visa卡,master也不一定,银联不一定给你过刷)

🔻退税tax free 基本大店每家都有,还没遇到没有的,但通常你要问店员多少🈵️退税?然后结账时说tax free,她就知道了⚠️退税单一定要有她签名加盖章才OK,不然机场不会给你退。

英文:excuse me ,how much the tax free? 我是简单说,她们听的懂。每家不同,有的25磅....

退税:至少提前3.5小时到机场保守,我们是因为都没遇到旅行团,很顺利。先报道不托运行李再去退税那,给他们检查东西后,再去托运行李,再回到退税地方另外一条排队退钱。

🔻💰:如果到苏格兰那边,记得找零钱看一下有么有苏格兰币,到了城市都不能用,我记得湖区是最后能用掉的地方,进入曼城就不能了,会来银行也不给你换。

🌿到英国我都带什么食物:还好我有带海底捞火锅汤底跟小零食(在英国特别怀念中国食物)尤其包子哈哈😄

🌿网路卡最好买不同电信的,我们4人个买了2家,然后有的地方没网,靠另外2个人的📶

🌿行李:4-5月英国天气多变,日长夜短,7点才日落。看你去的坐标,“北边苏格兰冷-像上海的冬天温度差不多5-7度还夹带大风”我是自备暖暖包贴在腰上(这样就可以穿美丽的衣服了)我就穿一件风衣加内里一件跟一件卫生衣服,围巾。

🔻南边湖区、利物浦、曼城差不多长袖加毛围巾(薄羽绒也是可以,看个人冷度承受度)我还是贴暖宝宝😙也不怕冷。

🔻到了伦敦,我的妈呀!so hot,已经开启夏天模式了,一早就有很炙热的太阳,但建议英国温度多变,还是要带薄外套,以上海坐标来看不冷,如果在往南方伙伴记得保暖一点。围巾建议丝巾累没有毛的,晚上需要。

整体看你去哪玩:冬天衣服厚重所以不要带多

🔹充電宝:最好检查不要带不好的去“我就是在国内已经怀疑是不是坏了,带到那里真的不给用了”、朋友充电线还坏了,路上我们都没看见卖3C的。

🔹電壓:HK转换器,我们是一人至少一个。

🔹毛巾酒店或民宿都有,唯独拖鞋跟牙刷牙膏自备

🌿推荐app:我有的删了忘记了,可以下载有道翻译官“点单翻译等...”,googlemap,我第一次去欧洲国家,英文只有能简单沟通,但是几乎字体都是大写,我完全看不习惯看不懂,所以建议要去的人,可以自己习惯写全大写先适应一下

🌿千万别在伦敦自驾游,我们是到伦敦把车给还了

⚠️车子攻略我写过了,去看看下面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海关:就给他你的护照、签证、入境卡,他会问你(你来几天?目的地要干嘛?回去的时间...)有的可能问些更多的,你就直接拿准备的纸给他详细资料,飞机时间、酒店名

🌿厕所🚾:到了城市基本厕所都是收钱的,30-40p,记得身上要准备visa卡随时没零钱可以刷

⚠️:麦当劳有厕所(星爸爸据说也有但我们没上过)还有餐厅用餐能上就上,是省钱。

🌿水:水在餐厅都是要收钱的,不是普通便宜少说也要4-6磅一壶。还有免费的水叫top water,是生水,建议:酒店就煮好装好,外面买一瓶1磅

🌿营业🈺️时间:10-18:00连大牌子的店基本20:00跟你byebye,超市也是(有一天我们晚上发抖饿肚子啃面包,哈)早出门也没用,你只能逛公园。

🌿买东西看到喜欢就买,过了这个村没下个店了,后悔没买鞋子😢

🌿地铁牡蛎卡:押金5磅,2天冲20块够了,押金在坐到机场站时出地铁就可以找机器退了,不懂可以问服务员,你就说can you help me 拿着卡跟行李,他看也知道,你也可以说return the card退卡。

🔻购买票基本随处可见,地铁🚇那都能买到,我们是刚好还🚗车时看到车站还表示牡蛎卡,人工购票。

🌿地铁:分1区2区...5区。管它几区,我们只会到1.2区,因为地铁短,所以一直要换成。

在上海生活的,不怕,很简单。

⚠️:地铁下面网路没有,请在有忘了地方先翻拍,免得浪费时间迷路了

⚠️:地铁是开放式,窗户打开的,如果过敏的人或味道不好闻,记得戴口罩😷,鼻...黑的😂

🌿过马路:按旁边有🔘按钮,按下去wait for 等待一下,也可以闯红灯🙃她们都走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为我在上海上图慢,跑不动

可以去fb:上海人妻先生的生活日记

以上想到的,有想到的在更新,也可以问我。

arrow
arrow

    上海大媳妇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