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7盛夏這月在台灣,我遇見了生命中某個環節的最重要的那個人,我老公簡稱大大哥

(哈,必須寫某個環節中最重要的那個人,不然我其他重要的人会哭哭)

當你的對的人出現,應該自己是不是很好的狀態

且相似天註定似的,已經給了我们夫妻倆。(噗..差點懷疑是不是我哥哥😼)

%E6%9C%AA%E5%91%BD%E5%90%8D

2017/2月正好家裡再討論結婚(不是說我,而是想給家中年長的阿公.奶奶參加喜氣洋洋的事)

然後全部孩子裡就只有我有可能成為最快結婚的(所以箭頭指向我,我也很開心,因為我還不知道拿什麼藉口說我要結婚) 哈哈😄

大大哥乐歪了,就這樣我们正式議題了

但結婚畢竟不是兩個人的事,從中我家人也有擔憂,擔心我到上海擔心我會不會選錯老公,也因為交往很多男生会偽裝会把不好的👎收起來....也因為我们在一起七個月就談婚事,我說:婚姻是我選的,人也是我要相處的,應該說奇妙的感覺吧!我看得出來什麼是裝什麼是真(嘿嘿觀察力我不算差的,關鍵自己要喜歡)

%E6%9C%AA%E5%91%BD%E5%90%8D

步入婚姻給我的指引:

 

  1. 包容,不管缺點你也能喜歡的包容,而不是被逼著包容。 

很重要的一點,如果好的婚姻是你逼著自己接受的,那絕對不是長久的幸福❤️

    2. 交往過程不能有任何不開心、不喜歡。

我有,但是是我誤會了文化差異的意思,因為兩岸真的文化是真不同,往後再來分享,但是婚前必須說清楚,討論彼此的國家制度及思維....如果雙方在有一定的意識下,就完成妥協,不要到時候搞得騙婚似的(真的)

     3. 跟你的另外一半長期居住及家人相處、喜好、生活品質。

我的最常是9天,說不準,不完全全體驗,但是你能知道未來公婆的還有自己準老公的生活模式,騙不了人的,如果你愛乾淨,這點如果到老公家,你也能知道的,藏也不會藏的不露,再來生活質感,購物方面跟自己合嗎?也很重要,以免婚後超不合,會瘋掉。

  

就這樣,加上我個人喜好個性,我就把自己給嫁掉了(害我的台灣家人哭哭)我很壞(  ̀⌄ ́)但幸好我很幸福,沒選錯人,她們很放心❤️大大哥很溫柔的。

長住上海已經快兩個月了,慢慢的在分享我的上海經歷。

 

 

再來,因為閃婚,被一堆人問是不是有了?是不是帶西瓜了?

笑死我了,還有問過的人,隔兩三個月再來問我XD  

連奶奶也問我:小婕婕告訴奶奶你是不是有了(問了好幾遍)

答案是:沒有沒有沒有

 

 

這是啥?傳說中的結婚照

以前是到結婚那邊拍,現在是自己先到照相館拍好,洗好規格,形式照相館都知道的。

兩岸婚姻比較麻煩冗長就是台灣方要先準備資料 

可以看👇之前我姐姐幫我寫的文章

http://topquice.pixnet.net/blog/post/341573238

簡單來說:(按我的記憶去跑)

台灣方:去戶政申請無血緣證明、各人戶籍謄本

(再到合法公證地方去公證)他會給你大陸方資料,帶著你的資料到大陸各省指定處去核對,再問問審核處接著哪裡..跟著指示走就好了

等14-20天,你就可以到對岸登記了/把自己賣掉非常快🙀

---------------------------------------------

  

提前預約結婚日子(以免很多人錯過日子時辰)

還有該帶的資料,☎️詢問,結婚証不用錢。

|我们這天結婚很多事,我拉肚子,沿途地鐵站一直找廁所,最後眼看時辰要到了,用跑的,也還好前面沒人,如果有人就要等,如果我們在晚五分鐘到,就沒戲唱了,因為五分鐘後有人來了。

 

 

我不是去當地人結婚的地方,因為我是涉外婚姻。

  

民政局紀念台,還有儀式(噗笑死我了)

大大哥說要走這儀式,就有像神父似的,問你願意一生一世.....,我願意! 

 

恭喜你們完成儀式,新婚快樂❤️

過程40分吧~就這樣我在大陸已經是有夫了

領完最後一個程序,大陸方就沒了

那就是結婚公證,到老公戶籍地辦理

一樣的一份寄到我们的海基會,一份自己紀念帶回台灣驗證(不能丟喔~每個資料都是關鍵)

⚠️然後婆婆想的周到,在我離開上海前,幫我辦了居住證明(後來回台灣竟然要用到😿還好)還要老公的資料,身分證、照片(越詳細越多越妥當)

回台灣問題才多呢!台灣審查很嚴格。

1.先到海基會驗證(南北各一個好像)其他郵寄資料上去還有300驗證費。

休息片刻

等待核發下來,再去移民署頭痛開始⋯⋯

還好我有我姐姐幫我後續,因為回台灣一個月不到我就要回上海了

照理說,我還要面談在台灣,但因為我申請了我要到大陸工作,不能返台,所以我可以不用回來,但必須出示在陸工作證明(有工作請公司开就能了)

10月返台就跟大大哥在機場面談,再回去戶政辦理台灣登記手續及移民署相關需要流程跟大大哥在台灣體檢報告,就行了。

 

我跟大大哥說:你小心我不給你完成台灣登記這樣我就有兩個'尢'了  

 

結尾~呼終於✅

久等十月婚禮了(一次兩場搞定)

謝謝我的家人,幫我❤️

我爸說:人回來穿婚紗宴客就好

哈哈哈哈,什麼也不用準備😊

果然,人家說出嫁的女兒,老爸会溫柔

(平時硬的勒)

 

收工.預告下下次來個就业証辦理資訊

 

 

 

arrow
arrow

    上海大媳妇liu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